与鲨共舞

wb:雨刷工
祝我们都开心

除却巫山不是云(四十七)

  “你你你,你这说的都是什么呀,你怎么编瞎话呢还?”郑云龙拿着杂志在阿云嘎面前晃,书页哗哗作响。

  陪着郑云龙录节目的时候,有纸媒顺道来碰运气看能不能采访到阿云嘎,请阿云嘎来拍封面。绝对是碰运气,因为阿云嘎已经有一年多没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了,上次出现在财经杂志的封面还是两年前。

  谁也没想到这么顺利,不仅拍了封面,接受了文字专访,里面有关私生活的问题李恒过的时候都没让删掉。也就是说这家杂志是第一家刊登阿云嘎有关私人问题的回答的媒体,运气好到没人敢信。

  这期杂志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回家了,杂志寄到家里,郑云龙迫不及待拆开就看,先对着封面的欣赏了半天,然后就去看文字专访,要不是照片上这个男的真的是他老公,他都怀疑接受采访的根本不是阿云嘎。

  新家有点大,郑云龙还不熟悉,拿着杂志找了两圈才找到人。

  阿云嘎放下喷水壶,去拿郑云龙手上的杂志:“什么呀,让我看看,哪句话惹着我们龙龙了。”

  这几天爸妈也在,爸妈喊龙龙,阿云嘎也故意跟着喊龙龙,没事儿也喊,不把人喊烦了不罢休。

  “就这个问题,问你为什么咱俩最近才结婚,孩子都好几岁了,恒姐不是提前会审一下稿子吗?”

  郑云龙的语气已经软和下来了,阳光的阳光实在太好,他气势冲冲地来,让太阳晒了这么一会儿,困劲儿都上来了,往躺椅上一趟,眼睛半眯起来。

  这个问题想知道的人太多了,但阿云嘎和郑云龙都没义务让大家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反正是他们的私事。但阿云嘎不仅回答了,还滴水不漏,把郑云龙择地干干净净。

  “这个问题没什么不能回答的,因为当年问题都出在我身上。当年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我太心急了,面对年龄比我小阅历比我少的大龙,又太自大,我自以为是不想让他在外面吃苦,就自以为是地跟他求婚,想让他在家中做全职太太,大龙当年那么小,就被我吓着了。而且那时候他比现在还倔地多,认准了一条路是不会后悔的。于是他就离开我了嘛,我瞎要面子,当时也不挽留他也不去找他,总觉得他在外面吃了苦就回来了。后来我才知道他跟我分手后就发现有宝宝了,他既不肯放弃宝宝,也不肯来找我。唉,我早点去找他就好了,就不会让他自己一个人吃那么多苦,有什么拉不下脸的呢,当初就是想不明白嘛,好在等我醒悟的时候为时不晚。”

  郑云龙的眼睛已经闭上了,在躺椅上晃悠着:“阿云嘎,你咋不当编剧去,你直接给咱俩编了出戏昂这是。”

  阿云嘎把杂志放一边儿,也躺过去,很认真地跟郑云龙分析:“不是啊大龙,你想想,我本来就算是公众人物,你也是,以后你也会越来越火,你再不愿意被别人看,那我们的家庭,小宝,时时被讨论,这是不可避免的是吧?那谁不得吃饭啊,人网络媒体啊啥的不得挣钱啊是吧。既然已经不可避免了,那我也不想小宝到底是怎么有的,你当时为什么生的宝宝,被人猜来猜去。”

  郑云龙睁开眼睛,看阿云嘎撑着胳膊支起上半身俯看着他,看着看着就笑,伸手摸一摸阿云嘎的脸:“那你编的这也太,太,”

  郑云龙想不出什么词儿好,就说:“你这不给你自己招骂呢吗,本来就不是这么回事儿。”

  阿云嘎看郑云龙笑自己就忍不住也跟着笑:“管他到底怎么回事儿呢,以后小宝长大了问,也这么跟她说,嗯?”

  郑云龙歪着脑袋继续瞧阿云嘎,摸着他后脑勺一下一下地像摸狗。

  “你觉得小宝想养猫咪还是狗狗?”郑云龙忽然没头没脑地问。

  阿云嘎眉毛一挑:“瞧你话题跳的,狗吧?你看她多喜欢大宝。”

  “不。”

  “为啥?”

  郑云龙眯起眼笑得又坏又精:“一家不容二狗。”

  阿云嘎反应了足足有两秒,然后才汪汪地嗷呜了两声,脑袋埋到郑云龙脖子里一通乱蹭。

  “诶诶,你别咬我,爸妈还在家呢,你闺女到时候跟爸妈告状说咱俩打架。”

  阿云嘎脑袋又抬起来,理直气壮:“狗咬两口的事儿怎么能说打架呢?”

  快要春天了,阳光房里种下了花草的种子,有的已经发出芽来了。午后的日头又是最好的,照得人身上、面上,还要心里,都暖融融的。

  俩人忽然一起意识到,这是他们全家一起过的第一个春天。

  “发芽了。”郑云龙指指阿云嘎刚才浇水的那一块儿。

  阿云嘎只看着郑云龙:“瘦了。”

  “胡说,”郑云龙反驳,笑道:“我都看见网友说了,说这么多选手,各个到了最后一期都瘦了一圈儿,就内郑云龙,愣是胖一圈儿,有老公在身边陪着照顾着就是不一样。小余给我看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了,脸都红了。”

  郑云龙说的时候阿云嘎一直一下一下地亲他的嘴打断他,然后说:“胡说,你不知道,那电视是扁的,再瘦的人上电视也胖一圈儿,别听网友胡说。”

  “人家可没胡说,人家还说,阿云嘎看郑云龙,那是有内蒙滤镜的,我看一点儿没说错。”

  阿云嘎被郑云龙又困倦又娇嗔的眼神看得好一阵心热,看一眼时间,手顺着郑云龙衣摆伸进去:“爸妈陪小宝一起去小朋友的生日party了,还得好阵子。”

  郑云龙捂他的嘴:“那也不能在这儿,万一爸妈回家撞上我还要不要活了,回屋。”

  “汪!遵命!”  

  俩人猴儿急地回了自己卧室,盯着时间弄了一阵子,洗了澡出来,刚刚巧爸妈带着小宝回来了。

  郑云龙去找妈妈,跟她说杂志的事儿,妈妈一点儿没惊讶。

  “妈,我就知道,这是你要求嘎子做的吧?”

  郑云龙一副自己全都看透了的表情,把他妈看得那是一个手痒,伸手就朝他后脑勺呼撸了一下:“嘚瑟的你。”

  “您就说是不是?”

  “你洗手帮我择菜,”妈妈把沥水篮递给郑云龙,“是我,嘎子跟我们打电话那天我要求的,我要他给小宝一个顺理成章的身份,他说他已经想过这件事也想好了,我就说我第二个要求是补办婚礼,怎么办看你们,但得办。”

  郑云龙一边择菜一边很认真地听妈妈说。

  “你知道,爸妈结婚的时候就没办,有了你以后一直想着等你长大找到了自己的爱人结婚了,就给你办一场好婚礼,我们见证你人生最幸福的时刻。嘿,”妈妈说到这儿白郑云龙一眼,“你倒好,怀着孩子就站我们跟前儿了,结婚证也是一声不吭就给领了。我不管,这个排场,我就得看见。老郑——,过来炒菜了。”

  “我炒吧妈,我爸正教嘎子咋养花呢,”郑云龙走到灶台那儿然后气沉丹田喊一声:“甭来了爸,我掌勺儿今天。” 

  “这家里大了说个话还得喊,”郑云龙戴上围裙,跟妈妈说:“妈,您说的都对,谢谢妈妈,替我和小宝考虑这么多。”


(掐着点儿赶来

评论(15)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