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鲨共舞

wb:雨刷工
24考研复试结束回来更新!

除却巫山不是云(结局)

  婚礼的前一天晚上这对新人当然不能再住在一起了,上午郑云龙被喊醒起来换衣服化妆的时候,还愣着神去身边找阿云嘎的身影。

  捧着郑云龙的礼服过来的是史大喜,他已经换好自己的衣服了,看见郑云龙愣神的模样打趣他:“一天都离不了啊?”

  郑云龙给史大喜一家、丽冬和令飞,还有一些录节目时认识的朋友都发了请柬,有时间的都来了,阿云嘎那边邀请了王晰一家还有其他关系亲近的公司中高层。大家都说根本没有不来的理由,阿总不仅包了车马住宿,给他们量身定做了蒙古族服饰送给他们,还说他们想在这里玩儿多久他都全额报销,参加个婚礼还能顺带旅游休假。

  史大喜和安东尼也不少腻歪,郑云龙也就不在史大喜面前藏着了,实话实话:“昨天晚上兴奋地根本睡不着,就给嘎子打电话,他又唱歌有讲故事地哄我睡, 所以我一醒,还以为他就在我边儿上呢。”

  搁平常,史大喜是一定要再想一个安东尼跟他做的更腻歪的事儿反击回去,今天看在郑云龙是主角的份上,忍了下来,跟郑云龙讲一会儿的流程:“嘎子那边儿的祝颂人是他侄子,你们全家都青岛人,所以挡祝颂人的主力也是人嘎子那边儿的,你们的外甥女。不过你放心,有我们拦着,绝不给她放水的机会。”

  史大喜说着,阿云嘎的外甥女娜仁就进来了,说知道郑云龙穿不明白这繁琐的服饰,来帮他换衣服。

  换着衣服,郑云龙的帐子里就越来越热闹了,爸爸妈妈丽冬都过来了,妈妈看着娜仁给郑云龙戴上头饰的时候,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

  “哎呀妈,”郑云龙一眼瞧见了,“咋还掉眼泪呢,我俩扯证都大半年了。”

  妈妈嗔他:“不许你妈掉喜悦的泪水啊?你俩扯证的时候我又不在,这是我亲眼看着,能一样吗?”

  丽冬把话题引开,说他们这婚礼流程也太复杂了,她路上听刘令飞给她念就已经头大了。

  郑云龙说:“这还简化了呢,嘎子怕太复杂了会出乱子,跟哥哥嫂嫂他们一块儿商量定下来的最终版,删繁就简。”

  一屋子人正说笑着,就听见外面的动静了,郑云龙透过窗户想看两眼,跟史大喜和丽冬点评道:“还别说,晰哥声音低吧,穿透力还挺强,这么大动静也能听清他说啥呢。”

  郑云龙一扭头才发现一直没看见刘令飞,就问丽冬,丽冬说:“你还不知道他,怕人多,领着小宝和晓宇在外面玩呢。”

  史大喜钻出去看了两眼,然后兴冲冲回来跟郑云龙通风报信:“我去,嘎子也太帅了,还背了个弓箭,骑着高头大马,一下子我都不敢认他了。”

   郑云龙得意地扬一扬眉毛跟史大喜科普:“这叫佩弓娶亲,他出发的时候佩上,吟诵《弓箭赞》,帅着呢!还好全程有跟拍记录,我回头还能看,不然我亏大了。”

  “瞧你得意劲儿,”史大喜哼哼两声:“看得我也想补婚礼了。”

  “补呗!你要是补办,那可真是全球性大新闻,我们家三口儿必须得去。”

  郑云龙和史大喜这么说着,迎亲队伍就到门口了,史大喜赶紧出去加入挡亲队伍,迎亲的和挡亲的又笑又闹,听得郑云龙心都痒了,恨不得赶紧出去看见阿云嘎,却只能坐在里面用耳朵仔细寻找阿云嘎的声音。  

  听见阿云嘎的侄子和娜仁用蒙语一来一回地问答对诗,郑云龙就猜着这道流程快结束了,又对着镜子照了照,确定头发没有乱头饰都好好戴着妆也没有花,笑地眯起了眼,等着他的新郎来牵起他的手。

  关键时刻,郑云龙这么笑眯眯地想着,竟然出了神,等帘子一下子被掀起来,佩着长弓的英俊新郎一下子闯进他眼中,他还在愣着,只反应过来阿云嘎卷进来了一股夏日中草原的风。

  “大龙。”

  新郎朝他伸过来了手。

  这一刻郑云龙再次确信,除却巫山非云哉。

  刚才还打趣妈妈掉眼泪的郑云龙,把自己的手伸过去的时候,眼中也发了热。 

  阿云嘎这时候也想逗他开心,说:“你别嫌弃我手上有羊肉味儿昂,刚才又献羊又敬酒的,可累了。”

  郑云龙满眼笑意也要撅一撅嘴:“这就累了?”

  阿云嘎赶紧往回找补:“哪儿能?搁外头再拦我俩钟头我都不累,谁让里面等着的是我的大龙呢?”

  王晰耳朵也够尖的,什么都让他听去里,搁外头打趣着催:“行了行了,别腻歪了快出来,晚上入了洞房这黏糊话说一晚上都没人催。”

  外面的人全都笑,连跟进来拍摄的摄影师都忍不住乐。

  郑云龙看着人高马大的,其实是个恐高的,提前两天就练了练骑马,高倒不算太高,但因为胯下是一个不受他掌控的活物,郑云龙怎么壮胆儿都还是心慌,骑几步没事儿,可婚礼这天有好长一段路呢。阿云嘎当然不愿意郑云龙结婚这天还要遭一番担惊受怕,就给郑云龙牵着马。

  在送亲歌的歌声中,郑云龙时不时低头和为他牵着马的阿云嘎对视,然后忽然微微俯下身跟阿云嘎说:“我想起来你跟我表白那天就用了个要给我牵着马的隐喻,没想到还真有你给我牵马的这天。”

  阿云嘎都分不清郑云龙那双弯着眯起来的漂亮眼睛是笑弯的还是被太阳晒的,但只要一看,自己就也止不住笑意,回答道:“我说不再让你单枪匹马,就说到做到。”

  郑云龙忽然想说一句我爱你,但前后左右都是人,又不好意思了起来,只冲着阿云嘎笑,知道阿云嘎能从他眼睛里看出来“我爱你”这三个字。

  即使流程已经删繁就简,但这么一通热热闹闹地闹下来,到圣火洗礼时,天色也已经黑下来了, 温度都骤降了。还好阿云嘎家的长辈安排地周到,绝不会冷着谁饿着谁。

  到处都是篝火,是欢歌与乐声,是奶茶和肉的香气。

  郑云龙和阿云嘎的手握在同一根马鞭子上,待会儿阿云嘎就要这样牵着郑云龙走过圣火,从此无病无灾,无邪无祸。

  郑云龙这时候很想看一看小宝在哪里,目光寻觅了好一圈儿,看见小宝正跟杨晓宇在不远处的一个篝火旁一块儿啃肉吃呢,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就跟摄影师指了指小宝:“快拍她,她爸跟阿布最神圣的结婚仪式,看她干啥呢。”

  王晰去把俩吃肉的小孩儿一块儿抱过来了,跟小宝说要仔细看着。

  就在这时,夜幕上忽然炸起了烟花,人群欢呼起来,郑云龙仰头看了片刻,然后惊喜地看向阿云嘎,发现阿云嘎正盯着自己瞧着,仿佛就在等着他又惊又喜的目光。

  “好看吗?”阿云嘎问。

  “这好像不在流程里吧?”郑云龙故意问。

  阿云嘎拉着马鞭子忽然发力拽了一下,把郑云龙拽过来,在他唇上轻轻亲了一口,低声道:“专门给你准备的彩蛋。”

  郑云龙还在漫天的烟花和刚才阿云嘎突然的亲吻中晃神,就和阿云嘎一起走进圣火中了。

  “阿云嘎。”

   圣火之中,郑云龙轻轻喊了一声。

  “嗯?”阿云嘎看过来,眼中映着火光与烟火。  

  “我爱你。”

  这一刻郑云龙和阿云嘎忽然心灵相通地相信,在纯洁的圣火中说爱,那么他们生生世世都可以相爱。

    

完结啦!谢谢大家喜欢这篇!也谢谢大家和这篇故事一起陪我完成了双学位的毕业论文!(所以不用祝我毕业快乐哈哈哈,明年才正式毕业)

这篇故事带给大家的快乐也好感动也好,也让我觉得非常幸福!觉得创作是非常快乐的事情!

接下来我们番外见啦!


  

   

  

评论(51)

热度(4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