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鲨共舞

wb:雨刷工
24考研复试结束回来更新!

除却巫山不是云(四十九)

  小余终于等到七月份用工作室账号发老板本月行程的这天了,把宣发组早就准备好的七月行程图发上。

  本月均为私人行程:婚礼、蜜月。

  随着这条明晃晃秀恩爱的行程微博发出去,很快也有营销号发郑云龙一家三口上海起飞去鄂尔多斯的机场图了。

  三口人,行李不少,郑云龙推着行李车阿云嘎抱着孩子。还有几张是阿云嘎把小宝放到了行李车上坐着,给郑云龙的酸奶插吸管,小宝自己给自己插吸管。于是热评第一就是“不要的小宝可以送给我”。

  可能是知道拦不住有人拍,他俩给小宝戴了个帽檐很宽的遮阳帽还配了副墨镜,最清的照片也只能看见小宝的鼻子嘴巴和下巴。

  “不是我说,小宝这露出来的半张脸也太优越了吧,这个鼻子真的很像阿总,下巴挺像龙的,感觉整张脸轮廓会像龙多一点。”

  “阿总和龙都白,小宝也好白啊,这个红色白波点连衣裙也太可爱了,这个颜色很容易显黑啊。”

  “最近阿总和龙哥好大方,阿总微博还晒小宝的视频,虽然依旧打码,也能给我可爱地犯迷糊。”

  “既然如此我就要继续奶亲子综艺了。”

  抵达鄂尔多斯的机场图小宝就一直被阿云嘎抱怀里了,下巴压在阿云嘎肩上,脑袋歪着,看起来是睡着了。

  李恒和小余提前到的鄂尔多斯,接到这一家三口后,小余帮忙推行李,李恒来接小宝:“我抱会儿吧。”

  “诶好家伙,”李恒抱住小宝就惊讶了一下:“沉了不少啊。”

  郑云龙撇起了忧愁的八字眉:“这半年个儿没长,肉没少长,你看内胳膊跟藕节儿似的。”

  小余弯腰去看看小宝帽檐底下胖嘟嘟的小脸儿,说:“您跟阿总都那么高,小宝肯定低不了,放心吧老板。”

  郑云龙转而数落阿云嘎:“就你,我不在家你就惯着她吧,零食要控制量跟你说多少次了,零食吃多了饭就不好好吃,营养跟不上好吧?”

  阿云嘎自己知道自己这事儿上很理亏,就顺着郑云龙自我批评。

  小孩儿喜欢吃零食本来就不是什么大问题,阿云嘎自己也经常跟着顺几口。况且小宝吃的那些都是他小时候见也没见过想都不敢想的童年缺失,所以他就总有种不愿意亏了小宝的心理,再加上小宝太会糊弄人,几句话就给他整迷糊了,郑云龙一不在家,家里零食消耗地就特别快。

  有次阿云嘎趁郑云龙回家前买了新的一样的零食补上,装作没吃多少的样子,结果被郑云龙在垃圾桶里发现了超市小票,好一通数落,一大一小都进书房写检讨去了。小的不会写字还得大的来代笔,小的只管摁个手印。

  俩人就这个零食问题一路吵到了车里,李恒和小余也不插话,因为知道超不过五句就变成人人听而惹之的臭情侣打情骂俏。  

  郑云龙的爸爸妈妈是明天从青岛飞鄂尔多斯,阿云嘎的哥哥给郑家父母安排了酒店先住下适应适应环境,还在酒店准备了宴席让大家先聚一起见个面认一认,省得婚礼当天两边的亲属互不认识。

  阿云嘎的哥嫂姐姐见到郑家父母都很热情,他们对于郑家还愿意把自己孩子嫁给阿云嘎表示出了万分地感谢,谢得郑云龙都心虚了,脸红通通的,还被姐姐关切地询问是不是喝不惯内蒙的酒太上头了,随后姐姐还一巴掌拍到阿云嘎背上说他也不知道照顾好大龙,不能喝还让人家喝。

  阿云嘎被拍地真是委屈死了,很想说你们眼里这小羊羔子可比我还能喝。

  好大一屋子人,大人都在讲大人的话,小孩子们分到另一张桌子单独吃饭,小宝又成了大家的掌中宝,都围着小宝想照顾她,小宝嘴巴也甜,这个哥哥那个姐姐的都挨个说一遍想死你们了,把大家都哄地抱着小宝又搂又亲。

  被大家阿云嘎家的长辈视为不能喝酒的郑云龙,差点儿被赶到小孩子那桌去好好吃饭。

  虽然阿云嘎走到今天已经什么都不缺了,但哥嫂姐姐还是执意地、很传统地,要同亲家讲他们的父母留下来的财产有多少是要分给小弟的,他们替小弟照管的牧地有多少,骄傲又真诚地说这些以后都是属于大龙的。

  郑云龙听到那些数字,忽然失去了对土地单位的概念,呆滞着问阿云嘎:“那咱以后混不下去了就可以回来放羊了?”

  郑云龙在这一桌里比小他一辈的人年龄还小上一两岁,大家看他的目光都过于慈爱,被他这傻话逗笑,阿云嘎甚至哄他:“我出去放,你就待在帐子里数钱,我放羊回来你再把羊数清楚就行了。”

  小孩儿那一桌听到大人聊到数羊了,有人就问小宝会不会数羊,小宝很自豪地说自己已经可以算十以内的加减了,从十倒着往回数到一也会,用英语数也会。

  小宝展示了一番后,一群哥哥姐姐就开始教小宝怎么用属于他们的语言来说这些。

  可能是基因使然,要散席的时候,小宝就扑倒阿云嘎怀里要他抱,兴致盎然地跟他展示了一遍怎么用蒙语数羊。

  阿云嘎惊讶又惊喜地环视了一圈桌前的每个人,问哥嫂刚才听清了没有,问姐姐小宝聪不聪明,问侄子小宝说地对不对,骄傲劲儿得意劲儿让哥哥姐姐觉得他仿佛又变回了小时候,那个无忧无虑的、被家中所有人宠爱着的小放羊娃。

  嫂子问他平常没教过小宝蒙语吗,阿云嘎说:“我怕她中文都还学不明白呢,现在又时兴中英双语教学,再混进去蒙语,给她全弄迷糊了。”

  郑云龙也觉得很神奇:“嘎子不教小宝就折腾我,但一个词儿教我多少遍我都说不明白,小宝学得也太快了,有基因加持就是不一样昂。”

  “你咋不说你笨呢?”阿云嘎问他。

  郑云龙反击:“一个空气炸锅你研究两天都捯饬不明白你就别说我了行吧?”

  全桌人都笑,阿云嘎佯装叹气,亲一亲小宝,说:“晰哥说得对,咱家这智商方面全指望闺女了。”

  等散席了大家往外走的时候,姐姐过来握住了郑云龙的手,眼中竟然浮出欣喜的泪花,道:“孩子,谢谢你愿意给嘎子一个家。”

  

评论(19)

热度(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